2022年7月9日 星期六

【2021遊戲紀錄】



【2021遊戲紀錄】







1. 疑案追聲 Unheard 9.7hr

一個用聲音辦案的推理遊戲,因為是中國遊戲所以配音有來自各地的腔調,而且沒有字幕所以要超認真聽
基本上要完整了解整個案件就必須把所有人的場景都聽一次,我那個筆記寫得之滿上課都沒這麼認真
本體5章+2個免費DLC+1個付費DLC
我全破了,最喜歡中元節特別篇玩到很感動,想玩不一樣推理遊戲類型的人推!




2. 雙人成行 It Take Two 13.2hr
神作不解釋,前作A Way Out跟這作都是跟老公一起玩的,我們都超喜歡!




3. 山海旅人 3.7hr

也是中國工作室出品,遊戲時數雖然不長,但我真的很喜歡!
故事跟解謎都很流暢,像素風的古風也很少見,人物設定也很棒,劇情有好幾處我都被感動到,快出DLC我買~~




4. COZY GROVE 105.6hr

其實也沒有什麼破完,它就是一個類似動森的遊戲,但我有玩到跑片尾就算破完了不管(。
每天花大概1小時就好,看看島民的故事都滿有趣的,但是看到評論各種系思極恐腦補我超怕啦XDDD




5. 傾聽畫語

第二章開始我原本以為是老年癡呆的類型害我很緊張,還好不是XDDDD
為了解全成就重玩才發現很多巧思,製作組棒棒!
風格調調有點宮崎峻的感覺,很舒服,音樂真的太加分了
開始畫面會隨著章節改變這點也很棒
故事令人惆悵啊,但至少不是老年癡呆就沒騙到我淚水(?
男女主角的畫好有感覺,好像之前有在賣無框畫,想買!!!
遊戲時數跟難度有點可惜,覺得可以再鋪陳多點拉一些時間,期待工作室之後的作品!!




6. 全網公敵 8.2hr

沒錯又是中國遊戲,去年有一陣子很迷駭客型解謎遊戲,這是其一
意外的滿出色的,各種諷刺社會現象的案子、每隔案件人物之間的關係都讓人滿驚豔,重點是!它還在更新!我買!




7. 11. 15. 心靈良方系列 全部33hr

因為突然想玩點擊型遊戲就一次系列玩完了,劇情很狗血八點檔還很荒謬,但前兩作都還好,最後一代真的是太!糞!了!
完全把想玩點擊遊戲的心情直接給磨滅,破完最後一代就暫時不想再碰了,硬要把續集做成手遊再移直到PC上就是這種慘況,呵呵




8. ORWELL 7.3hr

駭客型解謎遊戲其二
跟全網公敵很像,但這款比較舊,有多重結局,為了解全成就我那個筆記也是
這款會依據你覺得重要的訊息導致不同的結果,全網就沒有做到這麼細緻,如果哪一天AI根據它被輸入的資料去導致一個人從無辜變成有罪,大概就是這樣的世界(感覺已經是進行式了呢)




9. REPLICA 75m

駭客型解謎遊戲其三
非常短小精幹的遊戲,從頭到尾都只有一隻手機,但有多重結局,基本上這作跟ORWELL都是在致敬喬治歐威爾的1984




10. OXENFREE 3.8hr
中間一度讓我很害怕的遊戲,沒人跟我說這個會嚇人
這個遊戲比較像是在看美劇,對話文本很大量,需要跑多輪、有多重結局
整體除了嚇人之外都非常優秀,沒耐心的人可能不適合,主軸其實在探討青少年的一些煩惱跟掙扎,但不會讓我覺得「天啊屁孩閉嘴」,這點就滿成功的XDDD




12. 喵咪鬥惡龍II Cat Quest II 8.9hr
第一代我很喜歡,這代就…嗯……因為地圖變大了,UI指示又很爛,所以遊戲體驗沒有很好,支線任務也沒有一代有趣,主線又更老套了
多了2P自己一個人玩體感更糟了,這是什麼邊緣人不能玩的遊戲嗎XD???




13. 惡靈古堡6 25.6hr

就突然很想玩連線射擊遊戲,跟老公一起破完了
有人很嫌棄QTE而且一直死掉哈哈哈哈
Jack跟Shelly真的很閃欸(稱讚),里昂線最無聊惹,其他線都很不錯,可惜現在RE回到恐怖遊戲的版本了,我不敢玩




14. 魔物獵人RISE
跳過,我真的比較喜歡世界




16. PASCHA

之前在噗浪的小羊遊戲,後來有在嘖嘖集資,基於支持國產遊戲所以我有買
但我完全不推喔
劇情太迷了,製作組也沒有想要解謎的意思,無效道具跟無效場景驚人的多,雖然有多重結局但沒幫上這遊戲什麼忙…
整個遊戲都給我是不是沒做完的感覺,基本上我看不是只有我有一樣的疑問XD"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